Toki

世界与他们的故事

欢迎私信门牌或者wland2935(也不用了)
个人博客信息:peanutoki writee org

随笔·关于谢尔曼德的奥利维尔

     奥利维尔陛下有着来自萨利摩尔王室的血统,可能也是因此,他远比普通的霍纳伦姆男人英俊。他没有脏兮兮结在一起的络腮胡子、鹰钩鼻。奥利维尔有着令所有王国少女倾心的英俊面容,气质典雅尊贵,很符合吟游诗人诗歌之中对征服时代英雄们的描述。即使是他年近五十的时候,他看起来也只是一个三十岁左右的、充满魅力的青年男子。


奥利维尔陛下呈现出一种表演型人格的特质。他喜欢把事情弄的具有戏剧性,擅长营造浪漫氛围,也真的很喜欢亲自排演戏剧。他最喜欢的是征服时代的英雄故事,而他则亲自扮演男主角——这些男主角通常是他的先祖。这些英雄故事通常伴随着可歌可泣的爱情,女主角通常被他交给宫廷女官或者是专业的优伶。奥利维尔陛下很享受表演戏剧的过程,同时也是一位具有不错才华的剧作家。 


除戏剧娱乐外,奥利维尔陛下也热衷把自己的生活变得有戏剧性。他写优美的诗歌谜题,并以此难倒自己的侍臣们,之后再得意洋洋地宣布谜题的答案;或者用咏叹调一般的口气来宣布他的某项决定。譬如他宣布自己与约曼托的阿芙达小姐的婚约时就十分具有戏剧性,连他亲近的神官都对此毫不知情,奥利维尔很享受这种无法被臣子看透的感觉。


       奥利维尔尚未成年,仍然是特里法公爵(王储头衔)时,身为萨利摩尔王女的杰奎琳王后为他选定了他的表妹,同为萨利摩尔王女的玛利亚作为他的妻子。玛利亚和奥利维尔的婚姻蜜月期只延续到长子林克出生。随后两人的婚姻关系快速恶化,奥利维尔即位后,指责其为“野心勃勃,心怀鬼胎,对丈夫的掌控欲过强,善妒的女人”,而玛利亚不肯向他认错或屈服,这让两人的关系进入了恶性循环。在次子尤金出生后,奥利维尔与玛利亚的婚姻名存实亡。奥利维尔仍然痴迷戏剧、宴会和观赏骑士比武,同时身边围绕着大批侍臣和贵族女性,他也毫不掩饰自己和情妇们的关系。


而玛利亚却没有消失在众人眼中。她仍然以王后的身份活跃在社交圈内,是一颗耀眼的明珠。直到在一次庆典上,她闯入宴会,宣布自己唯一合法的王后身份,并把坐在国王身边的情妇赶出了宴会现场。这件事情让奥利维尔极其愤怒,两人爆发了可以称之为“可怕”的争吵。这次冲突过后没多久,王后就因为病情、以及郁愤忧思过度,与世长辞。


奥利维尔从令人喘不过气的婚姻关系中解放出来后,突然“改邪归正”,至少与所有情妇都断绝了关系。有人认为他之前的放浪形骸是因为与王后的婚姻关系过于紧张。在沉寂了半年之后,奥利维尔陛下迎娶了塔里尔公爵家的女儿萨宾娜为新王后。


塔里尔的萨宾娜王后深得谢尔曼德人爱戴。她和奥利维尔的婚姻平静而幸福,这使得人们更加坚信国王过去的作为与玛利亚王后有着密切关系。


萨宾娜王后为奥利维尔诞下三子安斯埃尔和女儿诺玛。在第二次分娩后,萨宾娜王后落下了严重的病根,从此缠绵病榻,深受其苦。奥利维尔陛下十分尊重萨宾娜王后,从未与之有过争吵,并一直疼宠她的两个孩子。


安斯埃尔成年后,萨宾娜王后因重病撒手人寰。奥利维尔陛下给予了她符合身份的哀荣。


两个月后,奥利维尔陛下宣布了与约曼托子爵的长女阿芙达的婚约。





ps 只是人物背景简介。均采用王国官方说法。

评论
热度(6)
©Toki | Powered by LOFTER